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添加时间: 2020-02-12     文章点击数:

1月22日,平顶山市统计局党组召开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别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巡视巡察整改七个方面,聚焦市委巡察反馈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市委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地。局党组书记、局长庞永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怀甫同志到会指导,市统计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局党组领导班子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议7次,深入学习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巡察整改落实工作,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本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有关筹备情况。庞永波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凭着对党、对事业、对班子、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焦问题,认真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深刻地剖析和检查自己,又开展坦率而真诚的相互批评;既从自身和分管工作中查摆剖析问题,又主动分担班子集体存在问题的责任;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和谐融洽,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改进作风的预期目的。

庞永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局上下要以这次市委巡察问题整改为契机,找准问题、压实责任、抓好整改,奋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端正诚恳的态度认识问题,有则改正,无则加勉;三是以求真务实的精神进行整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四是以坦诚相见的态度对待同事,营造和谐友爱的工作氛围;五是以担当负责的精神对待工作,弘扬不敷衍、不推卸、不回避的工作作风;六是以政策规矩为底线,守好初心、守好廉洁、守好纪律;七是以率先垂范的表率作用,带好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