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务信息
平顶山市统计局积极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筹备工作
文章添加时间: 2020-03-30     文章点击数:

国务院、河南省政府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印发后,平顶山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筹备工作。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平顶山市统计局党组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进行集体学习,对国务院、河南省政府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有关文件通知精神和要求进行了传达贯彻,对做好此次人口普查从提高站位认识,到敢于职责担当都进行了统一思想。

二、及时汇报,建言献策。在吃透上级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平顶山市统计局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了国务院和河南省近期主要工作部署、平顶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总体安排意见、平顶山市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分析了在新时代背景下科学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面临的艰巨挑战和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并就如何立足我市实际,做好此次人口普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三、统筹协调,组建机构。根据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组成情况及工作要求,平顶山市统计局迅速行动,认真研究商讨,谋划尽快成立普查机构、人员抽调事宜。在向政府汇报和部门沟通的基础上,积极配合印发《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联系协调各成员单位及时组建全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

四、合理谋划,编制预算。为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平顶山市统计局及早入手,就经费、人员、物资保障等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并就普查经费的落实问题进行了重点跟进,及时向政府汇报,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确保普查所需经费列入当年财政预算。

五、明确节点,加强指导。为确保全市普查工作协调一致上下一盘棋,平顶山市统计局初步设立时间表,督促指导各县(市、区)步调一致,对照时间表按时成立普查机构,选调精兵强将参与普查工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正值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期间,平顶山市统计局还主动加强同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收集疫情防控人口摸排信息,为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提供辅助资料,利用疫情防控信息助推人口普查工作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