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务信息
市统计局组织干部职工收看“美育云端课堂”
文章添加时间: 2020-06-12     文章点击数:

         按照市文明办通知要求2020年6月4日下午,市统计局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了“美育云端课堂”暨第二届中央音乐学院·延安5.23艺术节开幕式。

“美育云端课堂”开篇讲述了《黄河大合唱》,分为8个章节,通过连线多位艺术家、音乐名家、著名老、新指挥家,为观众讲解“黄河大合唱创作历程并完整分享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第七章节《保卫黄河》。当电视中熟悉的旋律响起,观看的同志们仿佛看到了游击健儿端起土枪洋枪、挥动大刀长矛,在青纱帐里、万山丛中,为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而战斗的壮丽场景。

在接下来分享的经典曲目《白毛女》中,我们了解到《白毛女》是在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精神指引下诞生的大型新歌剧。通过两场经典重现,讲述杨白劳和喜儿父女两代人的悲惨遭遇,深刻揭示了地主和农民之间的尖锐矛盾,愤怒控诉了地主阶级的罪恶,热烈歌颂了光明的新社会,形象地说明了“旧社会把人逼成‘鬼’,新社会把‘鬼’变成人”的主题,指出了农民翻身解放的必由之路。

通过收看“美育云端课堂”,感受艺术家们奉献的优秀作品,提高了大家的审美和精神境界。这些经典承了红色文化,弘扬伟大的延安精神延安精神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最大政治优势,无论任何时候,灵魂不能丢,精髓不能变,本质不能忘,特征不能改。

今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迈步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