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务信息
省局罗勤礼总工程师莅平调研七人普工作
文章添加时间: 2020-06-29     文章点击数:

       6月23日-24日,河南省统计局总工程师罗勤礼、贸易外经统计处处长张喜峥、数据管理中心高级统计师王习涛一行3人莅临平顶山,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安排部署情况。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新旭,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庞永波,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刘冬芹,市七人普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IMG_0319.JPG

  省调研组听取汇报


  省调研组在听取摆向阳作的平顶山市七人普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罗勤礼代表省调研组发表讲话指出,平顶山市前期筹备工作做的很深入,谋划落实都抓得很紧,也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下一步要继续抓好各时间节点任务落实,切实做好今后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一要继续做好经费落实和物资保障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筹措资金,抓紧落实所需经费,特别是“两员”补贴和电子采集设备等必要经费保障,决不能因经费影响普查工作的正常开展。二要高度重视“两员”选聘及培训工作。可采取线上招聘与线下选调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大学生、社会志愿者、网格员积极参与到“两员”队伍中。三要持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要深入解读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作用,以及普查对象的责任和义务,做到广而告之、入眼入耳,贴近群众、入脑入心,达到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目的。四要扎实做好综合试点工作。要高度重视试点工作,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总结试点中的好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之经验。五要继续加强领导。持续做好部门协调,压实普查工作责任,确保人口普查工作有计划、按步骤顺利推进。


  IMG_0370.JPG

  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向省调研组汇报七人普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