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务信息
平顶山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文章添加时间: 2020-07-03     文章点击数:

7月1日,平顶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平顶山市政大厦召开。平顶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政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统计局局长、人普办主任,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摆向阳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事关国家长远发展、民族伟大复兴。通过普查,可以全面摸清全国、全省、全市人口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动趋势,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摆向阳强调,目前距离正式普查登记仅剩4个月时间,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普查工作的总体安排和方案要求,卡准关键节点,明确目标任务,增强责任意识,科学组织谋划,营造宣传氛围,做到五个“查清”,切实提高普查工作成效,确保全市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摆向阳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地方分级负责、部门分工协作、各方共同参与”的总要求,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精心组织推动普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统计局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扎实做好普查工作组织实施。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健全普查工作责任制,努力形成自上而下、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人口普查工作有计划、按步骤顺利推进。三要坚持依法普查。各级各部门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组织开展普查工作,按照《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要求,严格保护普查对象个人信息,限定普查资料使用范围,保障普查机构、普查人员依法开展普查工作,坚决抵制各种干预普查的违法行为。普查对象要依法履行普查义务,如实提供普查信息。

会议由平顶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政府办副主任张新旭主持,市统计局就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意见进行了汇报,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分别就普查宣传、户口整顿、经费保障等进行了典型发言。各县(市、区)政府、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与市政府签订了《平顶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目标责任书》。

7.1.png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