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务信息
平顶山局四项新举措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添加时间: 2020-08-21     文章点击数:

8月3日,平顶山市统计局召开县(市、区)统计局长座谈会暨业务培训会议,传达贯彻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明确下半年工作方向。局党组书记、局长庞永波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四项具体措施。

一是强化形势研判,把握发展主动。深刻领会市委九届十一次会会和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六稳”“六保”内在要求,把精力和干劲集中到党政主要领导的具体要求上来,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贯彻落实到各项统计工作中去,紧盯关键环节、关键指标,认真研判和全面把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增强统计服务的主动性和前瞻性,以实干精神推动会议精神在统计部门落地生根。

二是完善服务制度,创新服务模式。立足统计信息、咨询、监督三大职能,认真开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资源型城市转型、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等统计监测,进一步构建数据清、情况明、判断准的统计服务机制,以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和科学严谨的统计分析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助推全市“六稳”“六保”任务落实。

三是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紧盯经济社会发展年度预期目标,加强统计监测预警,密切关注追赶超越目标地市及兄弟地市发展动态,认真研究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具体办法,注重分析平顶山市经济发展的优势和薄弱环节,对各项指标、目标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和短板指标提出预警和工作建议,不断增强超前意识,提高谋划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下半年各项统计工作部署好、推进好、落实好。

四是主动对标对表,提升服务效能。针对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对统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主动对标对表、总结成绩、寻找差距、借鉴经验,充分发挥统计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持续加强统计和经济运行预警、监测、分析、研判能力,以实际行动为奋力实现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临门一跃、圆梦出彩提供坚强有力的统计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