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务信息
平顶山局“三注重”提升服务业统计服务水平
文章添加时间: 2020-08-25     文章点击数:

今年以来,平顶山市统计局以创新服务理念、拓展服务空间、提升服务质量为宗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通过 “三注重”,着力提升服务业统计服务水平。

 一、注重指标变化预警。充分挖掘常规统计报表数据,重点加强对财务状况表中的营业收入、营业利润、营业税金及附加、应交增值锐、应付职工薪酬等指标的监测工作,捕捉数据变动信息,深入发掘数据背后的原因,及时准确捕捉苗头性、倾向性、突出性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及时撰写预警信息,力求为党政领导提供最快、最新、最准的经济运行情况,提供及时可靠的统计预警服务。

 二、注重经济形势调研。市局服务业科分别针对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各月财务状况、台账等反映出的重要信息,走进企业深入调研。通过走访调研、电话咨询等工作方式,多听、多看,了解重点企业的经营动态、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化企业经营问题剖析,认真撰写服务业经济形势预判分析材料,做到了心中有数,数据有支撑。

 三、注重热点问题跟踪。市局服务业科加强对全市经济运行中难点、热点问题的跟踪和调查,特别是围绕市委、市政府领导关心的重点问题,开展实体调研、电话调查等,密切跟踪。以深入和详实的调查研究为依据,找准统计分析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进一步提高专题统计分析的针对性,进一步增强分析问题的深度和广度,探寻问题的原因,进而提高服务业统计服务的主动性,及时为各级领导提供客观、详实和权威的决策依据。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