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务信息
平顶山局召开统计局长座谈会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文章添加时间: 2020-09-25     文章点击数:

9月22日,平顶山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长座谈会议,会议主要听取各县(市、区)统计局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书运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庞永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统计局、统计办主要负责同志对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及人口普查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局各分管领导分别就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人口普查、统计法治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庞永波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统计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省统计局各项工作部署,积极推进统计基层规范化建设,大力推进依法统计,扎实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着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庞永波要求,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全市统计系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宣传,全面动员,认真搞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好普查经费和物资保障,扎实做好“两员”选聘及培训,认真做好户口整顿,继续做好宣传动员,为高质量开展普查登记打下坚实基础。二是立足基础,面向基层,切实做好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乡镇统计工作,夯实乡镇统计基层基础,保障源头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推动“两个规范”落实见效。三是强化意识,明确责任,不断加强统计法治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不断强化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思想意识,维护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四是搞好监测,加强分析,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参谋助手。进一步强化统计对政府决策的咨询服务职能,提高统计预测预警的前瞻性,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五是加强学习,开阔视野,全面提升统计能力建设。要多层次多形式开展统计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统计人员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整体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各县(市、区)统计局长、统计办负责人,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开放日座谈会.jpg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