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务信息
市统计局四措并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文章添加时间: 2020-09-29     文章点击数:

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全面迎接创文检查验收,平顶山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四项举措,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一、上级精神“速”传达。及时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及有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全局上下做好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文明创建中的带头示范作用,自觉参与文明城市创建,遵守文明公约,展现统计人员良好形象。同时,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安排和责任分工,确保文明宣传、志愿服务、作风纪律、假期值班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二、志愿服务“勇”当先。根据《平顶山市创文指挥部关于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第一时间下发《市统计局关于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通知》,对“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全局70余名志愿者积极响应,按分工路口配合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引导居民遵守交通规则,为文明出行保驾护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庞永波带领班子成员深入执勤点看望慰问执勤人员,并详细了解执勤点的执勤情况。截止目前,共劝导非机动车辆、行人近1000余次,帮助群众100余次,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三、环境整治“齐”上阵。根据市创建文明办《关于开展“创建文明城市 清洁城市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积极组织开展机关卫生大扫除活动,庞永波局长带队对局属各部门卫生清扫情况进行检查。全局上下按照各自卫生责任区划分,对办公室、楼道、窗户、卫生间、大厅、庭院、车棚等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做到无卫生死角,厕所无异味,窗户清洁明亮,窗台无尘土,院内无杂草枯枝,车辆摆放有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清新、洁净的工作氛围。

四、作风整顿“树”新风。以“党建+”为引领,通过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形式,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公民道德和形势政策教育,推动文明社会风尚入脑入心。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统计法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做好依法统计;迅速贯彻落实《中共平顶山市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等文件精神,并分别就 “双节”期间严明纪律、值班值守、纠正“四风”等提出要求,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为平顶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树立良好统计形象。 

7.jpg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