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务信息
第十届中国曲艺节9月29日晚开幕
文章添加时间: 2020-09-29     文章点击数:

(记者 杨元琪)万众瞩目的第十届中国曲艺节将于9月29日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大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曲艺名家欢聚鹰城,将为大家奉上一场异彩纷呈的曲艺盛宴。

据第十届中国曲艺节平顶山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29日晚7点半,“曲艺风·黄河情”开幕演出将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开幕演出主持人由河南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张泽群和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栏目主持人庞晓戈等共同担纲。整场演出分为曲韵情、民族风、中国梦3个板块,将曲艺元素、河南元素和平顶山元素有机结合。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虹说,第十届中国曲艺节采用现场演出和线上展演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演出节目精、曲种多、名家多,力争让节目涵盖尽可能多的曲种,兼顾不同地域和年龄段观众的欣赏习惯,最大限度展现老中青曲艺家和曲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9月29日至30日,现场演出3场。10月1日至4日,在中国曲协《曲艺》杂志融媒体上进行4场全国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共展演30个节目,这些节目是从全国各地推荐报送的122个节目中遴选产生的。

中国曲艺节是我国最高规格、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曲艺盛会,每3年举办一次。此前我市已举办了两届曲艺节,对中国曲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平顶山对外知名度和文化影响力的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中国曲艺节第三次花落鹰城。

本届曲艺节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曲艺家协会、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中共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平顶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