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务信息
省统计局调研组到平顶山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展情况
文章添加时间: 2020-10-29     文章点击数:

10月26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省地调队队长朱怀安一行到平顶山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展情况。平顶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召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宝丰县、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人口普查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向调研组汇报七人普工作进展情况。

摆向阳首先在致辞中向调研组介绍了平顶山社会经济发展基本情况,表达了开展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信心和决心。

平顶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庞永波汇报了平顶山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重点介绍了全市“两员”经费落实、普查小区任务落实、宣传动员、部门协调等情况以及摸底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并表示,接下来平顶山还要继续发力,在省人普办的指导下全面做好七人普各项工作。宣传、公安、财政、卫健、人社等部门参会人员也分别汇报了本部门配合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参会县(区汇报了本县(区七人普开展情况及创新举措。

朱怀安听取了各部门对平顶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对平顶山市在抓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下取得人口普查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七人普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人口普查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统筹谋划夯实责任,加强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三是持续发力再接再厉,确保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又前往宝丰县北街社区和中东社区实地查看了普查工作准备及入户摸底等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