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务信息
开展红色研学、颂扬革命精神
文章添加时间: 2020-10-30     文章点击数: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同志的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近日,平顶山市统计局机关党委组织第一期党员干部前往湖南韶山、长沙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开展红色研学、颂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追寻伟人足迹、感悟伟人思想、学习伟人精神。

10日23日上午,经过简短的开班授旗仪式,大家穿上红军服,跟着手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大旗的同志,迈着整齐的步伐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先来到毛主席故居,零距离感受伟人成长和学习的地方,昔日韶山养育了主席,今日也正因为主席,韶山呈现着一片欣欣向荣景象。故居前人潮涌动,来参观学习的人很多,给本来幽静的乡村增添了许多生机,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随后在宏亮的《东方红》、《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等熟悉的乐曲声中,大家列队来到了毛泽东铜像广场,由两位同志抬着花篮走在队伍前列,在毛主席铜像前,敬献花篮。由两位同志上前整理挽联,全体人员向毛主席铜像三鞠躬。紧接着在广场旁组织重温了入党誓词。

接着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遗物馆、滴水洞、毛泽东小道。毛主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震撼着每一个人:从毛主席舍小家为大家,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前仆后继,先后牺牲了六位亲人的故事中,从目睹开国领袖毛泽东“安源煤矿”、“秋收起义”、“万里长征”、“民族抗战”、“开国大典”等历史场景的再现,让我们一次次深刻领会到中华民族谋求民族解放、民族独立的艰辛和新中国成立的辉煌征程。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毛主席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遗物馆看到了众多的宝贵文物,重温了一代伟人的豪情壮志、丰功伟绩。同志们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我们应当传承先辈们的伟大革命精神和党的光荣传统,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接下来两天多的时间里,大家还陆续参观了刘少奇故居、刘少奇纪念馆、橘子洲头老一辈革命家曾经学习、工作、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总要有一种精神,而韶山精神就是民族精神在革命斗争中的锤炼和升华,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就是——“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

一次韶山行,难忘韶山情。通过专题教学、现场及情景教学等多种方式的培训,提高和增强了我们每一位学员的党性修养,让我们对韶山这一革命摇篮、领袖故里流连忘返。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不断加强对历史的了解,坚定我们对党、对信仰、对社会主义建设的忠诚信念,进而让韶山精神永放光芒,指引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