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务信息
庞永波局长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项要求
文章添加时间: 2020-11-24     文章点击数:

11月5日,平顶山市统计局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召开确定党员发展对象民主评议大会,二支部全体党员及多名党外群众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庞永波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并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健全基层党组织,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建工作创建,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充分发挥出应有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上传下达,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全局的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到位,努力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二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的基层组织是基层工作的核心力量,抓党员带队伍离不开基层党支部。在当前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基层党支部要不断探索党建工作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培养出能够担当重任的党员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构建和谐单位,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提供坚实组织保证。

三是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是对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在带头学习上,要认真细致、深入思考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作表率;在带头推进工作上,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上作表率;在带头转变作风上,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在勤政务实、清正廉洁上作表率,以模范带头行动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实地。

四是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传帮带”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加快新党员成长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手段。老党员要言传身教,切实发挥对新党员的“传帮带”作用,要把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和优良传统传给新党员,在提升基层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同时,进一步提振新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担当作为的正能量,更好地完成党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