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务信息
周斌书记调研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慰问基层普查人员
文章添加时间: 2020-12-01     文章点击数:

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的关键时期,11月9日下午,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同志来到新华区曙光街街道凌云社区阳光花园小区人口普查登记现场,进行人口普查工作调研指导并慰问基层人口普查工作人员。

周斌指出,本次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统计调查机构和人员认真负责,行动迅速,组织有力,保障了整体普查工作的有序推进和基本质量要求。入户登记是普查最重要的环节,决定着普查数据质量和普查工作的成败,近一个月以来,全市2万多名普查员走街入巷、挨家挨户、逐人逐项进行信息采集登记,为全市的人口普查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按要求认真做好各项普查登记工作。

周斌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十四五”规划启动、我国转向高质量发展、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强调,要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通过这次人口普查,将全面查清我市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揭示我市未来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既为市委、市政府了解市情市力、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提供依据,又为做好民生工作,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奋斗目标提供精准的基础数据,进一步坚定我们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为中原更出彩提供必要的统计支撑和保障。

周斌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认真做好人口普查这项事关长远、事关全局的大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协作,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经费保障;广大普查工作人员要以对历史负责、对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严密地做好普查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积极支持配合,认真履行各项普查义务,全市动员、全民参与,确保本次人口普查准确、顺畅,坚决打赢人口普查入户登记这场关键战役。

平顶山市委秘书长杨克俊、平顶山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摆向阳一同参加调研慰问活动,市统计局局长庞永波、市人普办主任刘冬芹,新华区区委书记安保亮、常务副区长张伟民等陪同。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