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务信息
平顶山召开会议部署人口普查比对复查工作
文章添加时间: 2020-12-11     文章点击数:

11月20日下午,平顶山市人普办紧急召集会议,安排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比对复查工作。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人普办主任和综合业务组组长参加了会议,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刘冬芹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冬芹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比对复查工作已经开始,通过对普查登记数据内部、普查登记数据与其他行政记录之间进行一致性和完整性检验,将有效解决总人口的漏登问题,提高普查登记信息的准确性,是人口普查工作的核心环节;要求各级人普办主任要亲临一线,把主要精力向人口普查工作倾斜,针对人口普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层层传到压力,不推卸不拖延,切实担负起职责。刘冬芹还转达了市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庞永波对全市人口普查今后工作的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二是保质保量完成各阶段工作;三是认真做好物资和经费保障工作;四是进一步明确责任,切实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人口普查数据质量控制验收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各县(市、区)人口普查数据初步汇总情况,对登记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短板要求限时查实改进。会议要求,各级人普办要再接再厉,迎难而上,坚决按照国务院和省人普办的要求做好比对复查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