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务信息
平顶山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打造平安统计
文章添加时间: 2020-12-11     文章点击数:

冬季是火灾事故高发时期,为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杜绝火灾隐患,打造平安统计,12月10日,平顶山市统计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分别邀请到市昊仑消防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李卫里、河南省平安消防中心教官张廷桥进行授课。局党组书记、局长庞永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4.jpg

培训会上,李卫星工程师对智慧消防远程监控大数据平台应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张廷桥教官就现场火场及楼层逃生方法,单位和家庭用电用气使用规范,以及防火面具、灭火毯、灭火器等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 使在场人员对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防火安全应注意的问题和细节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同时还以火灾事故为切入点,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事故图片,让在场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授课后,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一旦发生火情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又组织大家进行了灭火器实际操作和演练,现场还对参训者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5.jpg

庞永波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希望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消除火灾安全隐患,从根本上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他要求,一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二要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健全消防设备;加强值班制度;强化日常检查。三要明确消防安全责任。

3.jpg

多年来,市统计局坚持把消防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加强消防安全检查,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工作措施,努力创建“人人关心消防、人人支持消防、人人宣传消防”的良好氛围,为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