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务信息
市统计局:节前慰问送温暖 殷殷关怀显真情
文章添加时间: 2021-02-20     文章点击数:

25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庞永波带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深入鲁山县董周乡群虎岭村,开展节前扶贫走访慰问活动,为定点扶贫村的贫困户送去大米、面粉、食物油、棉被等节日慰问品。

QQ截图20210220095859.png

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杨朝阳汇报了近年来市统计局在包村扶贫工作基础设施建设、扶贫项目协调、饮水安全、危房改造、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社会保障扶贫等扶贫政策方面取得的成效。村两委班子对市统计局和驻村工作队来给予群虎岭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局领导班子充分肯定了扶贫工作成效,并嘱咐他们要本着脱贫不脱钩、扶贫工作一直在路上的原则,实时掌握贫困户脱贫动态,妥善安排好春节期间贫困群众的基本生活,做好外地返乡村民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每一户贫困群众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的陪同下,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棉被等节日慰问品,亲切询问他们身体和生产生活状况,详细了解了年货准备情况,与贫困户拉家常、讲政策,帮助贫困户树立生活的信心,并希望他们能在温暖和关怀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QQ截图20210220095912.png

近年来,市统计局在积极服务和参与全市大扶贫战略及脱贫攻坚工作中,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集全局之智,举全员之力,以对口扶贫村为单元,以整村推进为抓手,以基础设施、产业增收、环境改善、社会保障为重点,积极协助所驻村党组织和村委会做规划、找项目筹资金,大力开展教育扶贫和文化扶贫,同时通过以帮助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以规划特色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等举措,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完成截至2020年底圆满完成对口扶贫帮扶村年度饮水安全、教育、医疗、危房改造、产业、就业、生态、金融、社会保障等10项国家扶贫政策的落实和基础设施建设、户用光伏、雨露计划、公益岗位、到户增收等5类国家扶贫项目的实施,村实现“六通四有”,实现水泥道路“户户通”,实现了集体经济首次分红,实现了太阳能路灯全覆盖,实现了危房清零 156建档立卡贫困户606人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