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务信息
市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文章添加时间: 2021-04-08     文章点击数:

3月15日,平顶山市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庞永波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书运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新的一年,在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方面,要开好局、起好步,奋勇争先、走在前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统计力量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的“奠基石”。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以学习四史为契机,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重中之重,不断推动新思想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为实现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当前,正处在统计事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期,迫切需要一支党性坚强、业务精通、能力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学习四史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干部。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史力行,深入学思践悟,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坚持标准、严把过程,入心入脑学,结合实践悟,融入工作干。一要注重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重点学习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伟大历程,从而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坚定推动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二要注重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作为局党组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紧紧围绕百年党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注重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三要注重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采取“学习强国”、“学习大讲堂”、“三会一课”、原文领读、外请讲座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履职担当、奋发超越的热情,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真正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统筹协调,注重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成效。全体党员干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在结合上下功夫求实效,自觉扛起新时代统计人的职责使命,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新时代统计工作新局面、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党史学习教育要与高质量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结合起来。统计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时刻紧盯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加强对宏观经济运行的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六稳”“六保”等相关问题开展分析研究,更好地发挥统计智库作用。二是党史学习教育要与统计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要把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队伍教育培训的突出任务来抓,作为重点内容来安排,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夯实思想根基,努力打造一支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迎难求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要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市委确定的战略定位和目标举措,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全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扎实做好统计调查监测,优化统计分析服务,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发挥现代信息技术作用,为我市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奋力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建设新胜利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二是强化跟踪问效。要明确主体责任,严格纪律要求,以好的学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分层分类做好跟踪问效,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增强学习实效。三是营造浓厚氛围。要把握正确导向,树立正确的党史观,通过局内外网、“学习大讲堂”、外请讲座等形式,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经验做法、正面典型,宣传市统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经验,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会前,局党组书记、局长庞永波接受平顶山电视台记者采访,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说,市统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更进一步坚定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二是丰富学习形式。采取学理论、讲党课,知识竞赛、实地参观学习等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效果。三是推动统计工作。作为统计部门,要加强经济运行的分析和监控,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和助手,为我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积极服务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