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务信息
平顶山局: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添加时间: 2021-04-08     文章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3月17日,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庞永波的带领下,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各县(市、区)统计部门负责人、市局各专业科室负责人等近30名党员干部,赴开封市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现场教学点、焦裕禄新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并与兰考县统计局开展了“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为主题的现场学习交流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初心,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了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事迹,回顾了焦裕禄同志伟大光荣的一生。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个个感人故事,生动地展现了焦裕禄同志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的敬业精神,以身作则、廉洁奉公的奉献精神,密切联系群众、深入细致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忘我精神,艰苦奋斗、踏实工作的勤奋精神,让大家受到了一次鲜活的爱国主义精神熏陶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在展馆内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党员们在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的感召下,面对党旗,再次庄严宣誓。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的要求,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期间,结合工作实际,参观了兰考会客厅,了解兰考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城乡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深入到产业集聚区、乡镇、企业,了解企业服务港建设情况,考察学习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好的经验及做法,并就如何做好“双基”建设,有效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工作水平,与开封市统计局和兰考县统计局进行了座谈交流。庞永波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在当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把当前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存在的问题摸实、把群众需要解决的难题弄清,在学习借鉴先进地市工作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完善举措,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筑牢数据质量根基,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新时代统计工作新局面、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