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务信息
平顶山市统计局荣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文章添加时间: 2021-09-29     文章点击数:

9月23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会上宣读了《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关于表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平顶山市统计局荣获国家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平顶山市委、市政府把“开展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列为市委九届十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安排部署的2020年重点工作,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市七人普领导小组28家成员单位签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目标责任书。全市各级普查机构和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普查政策,统筹协作、挂图作战,抽调2万多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从组建人口普查机构、开展综合试点、组织“两员”培训到正式入户登记,历时两年多的时间,全面调查了我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基本情况,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阶段工作任务。在普查登记阶段,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带头登记信息,调研指导并慰问基层人口普查工作人员。代表河南省迎接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普查工作得到了国务院抽查组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实现了普查工作质量和统计社会影响的双提升。

此次荣获国家级先进集体殊荣是对我市全体统计调查工作的鼓舞和鞭策,将激励全系统干部职工不忘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初心,牢记为经济发展服务的使命,在各项普查调查和统计监测监督工作中再创一流业绩,为推动平顶山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鹰城篇。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