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务信息
市统计局传达学习贯彻市十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添加时间: 2021-10-13     文章点击数:

10月12日上午,平顶山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市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东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十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平顶山未来发展作了战略谋划、指明了方向路径。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聚焦市十次党代会谋划的建设“四城四区”、实现“一极两高三优四提升”等重点任务,找准统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大会精神落实落地,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建设贡献统计力量、彰显统计担当。

会议安排部署近期九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等的学习贯彻。持续推进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深度整理七人普有关数据,抓好对数据的开发利用和有关研究课题的撰写工作扎实推进2021年人口变动调查各阶段工作。不断加强统计分析研究。认真做好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工作的同时,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今年四季度工作,并做好全年各项经济数据的预测预警分析工作进一步加强“四上”企业和投资项目入库工作。树牢“项目为王”工作导向,做好新增“四上”单位新开工项目摸排,密切跟踪企业、项目进展情况,提供企业、项目入库手续咨询服务,确保企业、新开工项目应入尽入认真做好服务业统计改革。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推进服务业统计改革发展意见的实施方案》,拟成立平顶山市服务业统计改革领导小组,做好服务业统计一揽子改革措施的具体落实工作。强力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攻坚克难,力争年底前市80%以上的乡镇和“四上”企业达到省定统计规范化标准。加快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健全全市统计系统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确保统计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核心应用和统计数据安全。统筹推进其他各项建设。不断深化平安创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创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