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务信息
关于平台经济
文章添加时间: 2022-09-02     文章点击数:

平台经济是一种基于数字技术,由数据驱动、平台支撑、网络协同的经济活动单元所构成的新经济系统,隶属于数字经济范畴,是基于数字平台的各种经济关系的总称。

平台本质上是一种虚拟或真实的交易场所,平台经济将市场需求具体化,突破了传统平台易受时间、地域、交易规模、信息沟通等方面的约束,创新形成的一种新型经济模式。平台经济具有典型的双边市场、较强的经济规模性、一定的公共基础设施属性、以数据作为生产要素几大特征。

2022年6月,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加快平台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了要在电子商务平台、生活服务平台、物流平台、文化和旅游平台、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农业服务平台、创新创业平台平台经济的重点领域有所突破。

近年来,平顶山市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平台经济也体现出全新的规模、内涵和影响力。互联网货运平台基于运营的管理承运,到基于数据的供应链优化,再到基于标准的数字化并购,不断突破创新,通过大数据+物联网+智能算法的综合解决方案,实现平台的智能定价、智能调度、车货匹配,帮助货主持续降本增效,帮助实际承运人持续提升物流运转效率,打造智慧物流生态。在这方面以中原大易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已经逐渐走在了行业的前端全省一家独大2021年互联网货平台收入全国排名第六2021全年4家网络货运平台企业,收入达到了56.36亿元,占87家规模以上道路运输行业收入的68.8%。今年上半年5家货物运输平台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5.41亿元,同比增长332.9%。得益于锚定效应,全年收入突破百亿决不是梦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