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统计要事
平顶山创新构建“十二五”目标实现支撑体系
文章添加时间: 2017-09-17     文章点击数:

日前,平顶山市统计局遵照市领导的有关指示,按照目标任务分解的要求,联合市督查局、目标办、发改委等部门建立了《平顶山市八次党代会及“十二五”目标支撑体系》,对市八次党代会明确的工作任务和“十二五”规划目标进行责任分解,明确年度任务,为确保平顶山市八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工作任务和“十二五”规划目标的按时圆满实现保驾护航

该支撑体系以GDP核算为龙头,以“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实现为核心,把平顶山市八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工作任务、“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以及全面小康建设进程、城镇化建设进程、新农村建设进程、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监测等371项指标分解到46个单位和部门,使每一个部门肩上有任务、心中有目标、工作有动力,充分调动其在保证全市总体经济发展目标实现中应有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按照目标分解任务制定相应落实措施,积极开展工作并定期上报年度任务进展情况。通过经常性地对支撑体系有关指标的动态监测,可以及时掌握各项目标任务的具体进度及部门和指标间进度的协调与均衡性,为各级领导了解工作进程,采取相应措施,指导经济发展提供决策参考依据,为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和平顶山提前实现全面小康发挥积极作用。

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对市统计局这项创造性的工作及其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该支撑体系目前已通过市委、市政府正式文件下发全市执行。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