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统计要事
陈建生市长到市统计局专题调研统计工作
文章添加时间: 2017-09-17     文章点击数:

8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丽等领导到市统计局专题调研统计工作。

调研中,牛继庆局长就全市统计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高统计科学管理水平、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研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陈建生市长对市统计局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陈建生市长指出,近年来,全市统计部门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着力深化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创新服务手段和服务方式,努力提高统计分析监测水平,为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提供了重要的决策依据和良好的统计服务,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建生市长强调,为有效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遏制全市经济增速下滑势头,市政府出台了29条稳增长措施,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定信心,积极应对,集中精力稳增长、渡难关。统计局作为综合经济信息宏观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宏观经济形势和重大经济问题的研究,对经济及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重大经济政策的实施情况进行客观深入的分析,准确把握经济走势,着重加强“三化”协调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重点领域的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全面客观真实管用的科学依据,使政策与措施的制定依据更加充分,更加科学合理,更加切实可行。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观念,严肃统计纪律,加强规范管理,依法保证统计数据质量。要切实做到“学明白、想明白、说明白、做明白”,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脚踏实地办好每一件事,做好每一项工作,决不能照抄照搬、人云亦云、盲目跟风。

陈建生市长强调,统计部门的干部职工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不断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统计工作,做到学统计、用统计、支持统计。

王丽副市长强调,全市统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超前意识,强化运行监测预警,善于发现和把握规律,更加全面、及时、准确地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上下更大功夫。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为统计工作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