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统计要事
平顶山局再获全市政务信息先进单位称号
文章添加时间: 2015-04-09     文章点击数:

  近日,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表彰2014年度全市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通报》(平政办文[2015]14号),平顶山市统计局再次被评为全市政务信息先进单位,王朝营同志被评为全市政务信息先进个人。

2014年,平顶山市统计局紧紧围绕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不断创新思路,改进工作办法,精心采编,积极反馈,为市政府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了优质高效的信息服务,较好地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全局信息采用数量居全市市直部门前列。

    一是领导重视,认识到位。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工作,把政务信息工作作为塑造统计对外良好形象、扩大统计影响力、提升统计知名度的重要抓手来抓。局长陈卫华多次在局长办公会、局务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和加强信息工作,要求定期通报局属各部门信息报送情况,并对政务信息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二是突出重点,关注热点。一是时刻留意领导的关注点。领导近期关注什么,就要多提供哪方面的信息,时刻扑捉领导意图。二是注重行业数据的分析。在上报专业数据总量、增幅的基础上,侧重于行业数据的分析,关注行业数据的变化。三是加强重点行业的调研。多进行重点企业发展的调研,以行业代表性企业为切入点,用企业具体数据等微观信息来分析当前的行业发展现状。四是追求信息上报的时效性。领导关注的重点领域的重点数据,在第一时间上报领导供其参阅。

三是强化考核,完善机制。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平顶山市统计局绩效考核暂行办法》,建立了全员信息制度和年终目标考核制度,同时配合完善的奖惩激励机制,把政务信息报送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纳入到全局年度工作绩效考核评比。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局办公室对局属各部门和个人信息采编情况进行登记,按月通报,半年、年终组织统一考评,按照考评结果,严格执行奖惩措施,从而激发全局上下做好政务信息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四是集中培训,强化技能。为强化信息意识,提高采编水平,加强报送力度,促进全局信息工作上台阶,召集全市各县(市、区)及局属各部门全体人员,开展政务信息采编工作培训,特邀省统计局专家亲自担当讲师进行授课,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