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统计要事
陈卫华局长就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接受市电视台采访
文章添加时间: 2015-04-09     文章点击数:

41下午,平顶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卫华接受市电视台《时政新闻》栏目记者关于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的专题采访,就全市统计系统如何组织学习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如何坚持依法行政、如何加强统计法制建设、如何加大统计执法等4个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陈卫华在采访中指出,今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省委召开了九届九次全会,意义非常重大。他说,会议召开以后,市统计局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当作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并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贯彻落实。一是组织学习,提高认识。要求全市统计系统站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充分认识依法治国、依法治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法治思维,增强法治观念,坚决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为建设法治型机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推进依法治市做出扎实努力。二是坚持依法行政,正确履行职责。统计部门要在法律、法规、规章许可范围内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使法制精神贯穿于统计工作的始终,体现于统计工作的具体行为,并成为推动和实现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保证。要真正做到简政放权,减化手续,减少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减轻基层负担。增强统计工作透明度,更好满足社会各界需求,积极发挥政府统计部门在依法治市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加强统计法制建设,全面推进依法统计。统计部门依法行政必须落实在依法统计上,在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依法办事观念,坚持实事求是,不出假数。做到知法、守法、宣法、执法,严禁以权谋私,以数谋私。要在数据评估、考核评价等工作中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四是加大统计执法力度,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今天是新《河南省统计管理条例》施行的第一天,市统计局将严格执行新的《统计条例》,把依法行政、依法治统的观念贯穿于整个政府统计工作全过程,对于弄虚作假、违法违纪现象将依法依纪严肃查处,切实保障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为平顶山市持续推进“转型提速、发展提质、环境提优、幸福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该节目于42《平顶山市电视台》晚间黄金时段综合新闻频道播出。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