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统计要事
平顶山日报首次专版宣传统计工作
文章添加时间: 2015-04-09     文章点击数:

    4月2,《平顶山日报》首次以整版篇幅报道统计工作。其中包括《强化法律责任,确立约谈制度》和《提供科学数据,服务鹰城发展——点赞平顶山统计人》两篇报道,分别报道了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卫华解读新《河南省统计管理条例》以及市统计局近两年在推进统计服务理念、机关效能建设、统计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和成就,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

报道之一:《强化法律责任,确立约谈制度》——陈卫华解读新《统计条例》。文章指出,新《统计条例》的修订是河南统计事业发展和统计法制建设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对于深入贯彻落实《统计法》,保障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保障和促进统计事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并分别就新《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宣传贯彻情况、如何处理违反新《条例》的行为和责任人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报道之二:《提供科学数据,服务鹰城发展——点赞平顶山统计人》。报道共分4个部分:1、精确,让数字说话。2014年,市统计局创新理念、坚定目标,勇于担当,奋发进取,各项统计工作取得显著成绩。2、制度,为发展服务。两年来,市统计局坚持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责任奖惩为主要抓手,实现了工作数量、质量和效果的有机统一,有效地提升了工作效能。3、专业,用人才武装。市统计局采取各种措施激发人的向上精神,尽可能使每一个人各尽其才、才尽其用。先后涌现出徐国喜、张小静、田延涛等一批先进典型人物。4、形象,用敬业提升。市统计局勤勉务实,奋力进取,迎难而上,紧贴各级需求,突出主动作为,奋力打造现代服务型统计。统计工作的公信力和社会声誉得到显著提高,服务层次和水平明显提升,受到市政府的通报嘉奖。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