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统计要事
平顶山局创新思路打造现代化服务型统计
文章添加时间: 2015-06-12     文章点击数:

平顶山市统计局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创新工作思路,全力推进现代服务型统计建设,着力打造服务型统计品牌。

一、创新服务理念,增强服务宗旨。着力做到“四个转变”,一是在服务意识上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二是在服务对象上变单纯为领导、部门服务向为政府、经济、民生“三位一体”服务转变,进一步拓宽和延伸统计产品为社会服务的渠道。三是在服务时效上变滞后服务为超前服务,增强服务的预见性和及时性。四是在服务形式上变提供单纯的统计数据为主转变为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统计分析、调研报告为主。

二、创新服务手段,拓宽服务领域。一是大力拓展统计信息咨询服务功能,根据领导决策需要,不断更新《统计月报》、《统计手册》等统计产品的形式和内容。二是为社会公众提供多视角统计信息宣传服务,追踪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打造统计品牌的支点,多出高深精的统计产品,提高新闻媒体、社会各界对统计数据生产过程以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统计信息的认识。三是坚持推行统计分析量化任务制,提高统计分析研究的数量和质量。

三、创新服务机制,突出服务效能。一是信息公开“零懈怠”,利用主要媒体公布重要统计数据,做好平顶山统计信息内网和外网平台建设,第一时间维护和发布相关数据和经济信息。二是业务指导零距离,将统计服务延伸到统计基层和调查对象,延伸到企业现场,了解企业和调查对象的真实需求,帮助解决基层在统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统计咨询“零障碍”, 设立统计咨询服务热线电话,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统计外网数据查询平台,优化数据搜索和查询等功能。

四、创新工作方式,突出服务重点。重点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薄弱环节,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准确、客观、及时地用统计数据反映出来,为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公众提供优质服务。积极参与政府对产业集聚区发展、县(市、区)经济运行、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及入库情况等的督导工作,充分发挥经济“督察员”的角色。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