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统计要事
平顶山局强化绩效考评提升工作效能
文章添加时间: 2017-09-17     文章点击数:

今年以来,平顶山市统计局以强化绩效考核为抓手,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激励作用,加大工作督查落实力度,大大提高了机关工作效率,全局干部职工责任目标意识和争先进位意识进一步加强,工作效能明显提升。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组织实施。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各主管领导为副组长,人事科、办公室、监察室、机关党委等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绩效考核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局机关绩效考核的日常检查、督促、通报、认定,研究提出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修订完善绩效考核办法等事项。

 二、修订考核办法,确保实施到位。在总结以往考核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以完善制度为突破口,重新修订《平顶山市统计局绩效考核办法》,对考核内容、考核要求、考核步骤、评分标准、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调整,增强了绩效考核的有效性和针对性,确保实施到位,较好地形成了覆盖全局、重点突出、责任明确、操作性强的考核体系。

三、规范考核方式,确保考核常规化。针对绩效考核中的考勤、考绩、老纪三个方面,以日常考核、每月定期督查和明查暗访等方式进行,并及时通报考核督查情况。对督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按局考核细则规定予以责任追究。通过建立健全覆盖所有人员的内部绩效管理体系,实施赏罚分明的绩效考评,实现了对机关作风建设的动态管理。使绩效考核工作更加科学、公正、透明、准确,有力的提升了日常管理的自觉化和规范化。

四、突出结果应用,确保考核实效。按照鼓励先进、奖优罚劣的原则,将考核结果与评选先进、年度公务员考核、奖惩机制、干部提拔使用等挂钩,严格推行“一票否决”,出现“一票否决”的部门及个人不得评为先进单位和个人。促使每位干部职工有动力、有压力、有活力,摒弃“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等不良的工作心态,形成真抓实干、创先争优的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