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统计要事
中国信息报记者采访平顶山统计工作
文章添加时间: 2015-06-12     文章点击数:

 52627日,《中国信息报》编辑部主任张来成在河南省统计局设管处副处长霍隧德的陪同下,就平顶山市的统计建设、统计管理、统计文化、统计服务等方面从不同角度进行了采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卫华、副局长党玉东、纪检组长张红伟、调查队队长左进宇等领导陪同并接受采访。

    26日下午,在召开的领导班子座谈会上,陈卫华致欢迎辞,并从五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平顶山市统计局在统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经验和做法。一是狠抓班子建设,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努力打造“团结型”班子,增进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打造“务实型”班子,班子成员做到思想上求实,作风上务实,工作上落实,树立领导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打造“创新型”班子,在争创一流业绩上见成效。二是强化绩效考核,提升工作效能。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责任奖惩为主要抓手,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激励作用,实现了机关效能建设的科学管理、动态管理,大大提高了机关工作效率,全局干部职工责任目标意识和争先进位意识进一步加强,工作效能明显提升。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始终坚持以多元的统计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优化服务手段为路径,推行“三零”服务标准,着力加快“面向统计用户、面向统计基层、面向调查对象”的现代化服务型统计建设,不断创优统计服务,提升统计新形象,奋力打造平顶山统计服务新品牌。四是加强文化建设,构建和谐统计。坚持以“忠诚统计、和谐进取、求真务实、服务发展”的统计文化为引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统计文化活动,活跃和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增强统计队伍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激发全局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推进全市统计工作不断创新、创优、创先。五是树立先进典型,拉动队伍建设。大力开展统计系统先进典型宣传和学习活动,先后有3名同志的先进事迹被《中国信息报》、《平顶山日报》、市电视台等媒体进行报道,引起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形成了勤奋好学、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工作局面,统计队伍学习力、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

27日上午,在召开的先进典型代表座谈会上,张来成与7位来自不同岗位的先进代表进行了对话,听取了他们结合实际工作,讲述自己和身边发生的一个个为统计发展无怨无悔、为统计事业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在采访中,张来成对平顶山局近年来在提升统计干部业务素质、加强统计队伍管理、创新统计优质服务、打造特色统计文化、树立先进典型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和经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一定会把本次采访内容总结提炼好,如实的把平顶山统计工作所展现出的的特点、经验和典型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在《中国信息报》上进行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