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统计要事
平顶山局统计政务信息工作凸显新成效
文章添加时间: 2017-09-13     文章点击数:

日前,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对2015年前三季度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政务信息采用情况进行通报,平顶山市统计局以累计得分36分的总成绩继续保持全市市直部门第一,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80%,这是该局继获得前三季度全省政务信息采用量第一之后传来的又一捷报。

今年以来,该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工作,始终将政务信息报送工作与其它各项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在提高信息报送数量的同时努力讲求质量,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了《平顶山市统计局绩效考核办法》,在全局建立全员抓信息的工作机制,年初分别向局属各部门和个人下达全年信息工作目标任务,明确奖励和考核评优等具体奖惩办法,提高政务信息考核的分值标准,变“要我写”为“我要写”,充分调动了全体干部职工撰写信息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二是树立精品意识。始终把政务信息工作作为塑造统计对外良好形象,扩大统计影响力、提升统计知名度的载体和平台,坚持“新、实、准、快、精、深”的思路,力求高质量、高标准、出新意、上水平,及时、全面、准确地反映重点统计工作进展情况、反映平顶山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发展中的新经验、新做法、新举措,不断提升政务信息的实用性和准确性。

三是把准信息方向。该局始终在体现信息服务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和重点工作,不同时期不同的中心工作、同时期不同的重点工作,不断调整、筛选报送具有可用性的信息;通过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及时捕捉领导的思路、观点,准确了解领导关心的工作和问题,及时有针对性地开展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使报送的信息真正与领导的思维对接、需求合拍。譬如,反映全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全市经济发展状况以及如何发挥统计职能决战四季度等工作进展情况,都是市领导关注的热点、重点。对于这方面的信息,每篇信息都力求做到第一时间采写提炼和编发上报,为党委政府掌握情况、科学决策和指导工作发挥了良好的参谋助手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