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统计要事
平顶山局依托职能优势服务四季度经济发展
文章添加时间: 2017-09-13     文章点击数:

四季度是全年统计工作的关键阶段,平顶山市统计局针对全市“稳增长、保态势”会议要求,紧紧抓住为各级政府和企业主动服务这两个重点,充分发挥统计职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一是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密切关注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运行状况,对起伏较大的重点指标和行业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作出分析研判,制定有效应对措施。同时,以经济考核为抓手,注重考核实效,充分调动职能部门、街道办事处及企业抓经济、促生产的积极性。

二是强化基层统计工作的督导。继续抓好统计服务工作,加大对基层和企业统计业务培训力度,增加指导频率,该局安排有关专业人员适时到各县(市、区)和有关企业现场指导和解决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发展潜力大、行业特色明显、成长性好的企业实行重点指导,为企业发展搞好统计优质服务。

三是紧抓 “四上”企业入库工作。继续高度关注新增“四上”企业的排查、培育和申报工作,协助、指导县(市、区)处收集整理相关申报资料,按要求保证及时申报入库,为全市经济发展备足后劲、提供新增动能。

四是强化经济部门间沟通协作。该局切实加强与发改、工信、财政、商务、金融、交通等经济主管部门之间沟通联系,努力实现各项经济指标间的相互支撑,对经济运行的基本态势进行准确地分析和研判,做好数据分析、指标预测等工作,对主要经济指标变动情况,查找差距,分析原因,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目标任务,确保按时序进度完成全市各项经济指标,扭转经济运行的不利局面,努力推动全市“稳增长、保态势”目标的顺利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