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统计要事
市统计局“四个必须”落实脱贫攻坚任务
文章添加时间: 2017-09-13     文章点击数:

713,平顶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卫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市第四次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谢伏瞻书记和胡荃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谢伏瞻书记和胡荃书记在省、市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平顶山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单,听取了该局参与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核查评估工作的同志在核查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的情况汇报,结合这些问题,该局对前期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分析研究,并对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一是认识必须到位。谢伏瞻书记和胡荃书记在省、市第四次脱贫攻坚推进会上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讲的非常透彻,班子成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在原有较高认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脱贫攻坚中做好表率,切实为帮扶对象找出路、想办法,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二是措施必须到位。进一步建立完善精准扶贫工作机制,定期不定期听取驻村工作汇报,帮助扶贫村理思路、定措施、解疑难,使扶贫工作的统筹性、针对性、实效性全面提升。在前期行之有效措施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紧扣“六个一”要求和“三个零差错”、“三个明显提高”的目标,深入查找和整改“八不”方面的问题与差距,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管用的贫困村、贫困户精准识别和动态管理机制,进一步打牢精准扶贫基础,完善产业扶持规划,积极探索帮扶模式,使扶贫工作更加具体、精准。

三是落实必须到位。在全面掌握贫困村、贫困户致贫原因的基础上,要进一步会诊治贫良方,深入优化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党员干部要继续挑起重担,在继续实行年度脱贫贫困户由班子成员“一对一”帮扶,政策兜底户由支部党员“多对一”帮扶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把扶贫对象、扶贫路径、扶贫措施搞精准,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下绣花功夫做到因地制宜、因人因户因村施策,扎实推进贫困户稳定增收、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工作。全面推进贫困村果园种植、生态猪、牛羊养殖等特色培育和饮水工程、村级卫生室基础设施建设,使贫困户在规定时间前全面达到退出标准,如期脱贫。

四是督查必须到位。局党组和纪检组要充分运用好干部考核办法,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年度考核重点内容,实行常安排常检查常通报制度,定期督查问效,并把定期通报结果作为党员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真正做到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责任,形成“人人出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真正将扶贫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