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关于拟推荐河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 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对象的公示
文章添加时间: 2022-06-17     文章点击数: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统计局 河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河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函〔2022〕149号)精神结合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平顶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省级)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严格按照要求对评选工作进行部署,经过自下而上逐级推选,考察审核层层把关,顺利完成了河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推荐工作。经严格评选,拟推荐新华区统计局等6个集体、刘峰彪14名个人为河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下简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对象。现将推荐单位和个人简要事迹公示如下:

一、拟推荐先进集体:

1.平顶山市新华区统计局。该单位现有工作人员47人,下设4个股室,3个二级机构,有领导职数1正3副。在新华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普办的精心指导下,新华区统计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精心部署,明确职责,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阶段任务,全面摸清了该区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情况,为区委、区政府交上了满意答卷。

2.平顶山市湛河区统计局。该单位现有工作人员28人,下设3个股室,3个二级机构,有领导职数1正2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在湛河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湛河区统计局积极组织筹备,早安排、早部署,广泛动员宣传,落实责任,克服疫情防控各种实际困难,严格贯彻执行七人普方案,强化组织力量,扎实高效地完成了七人普各阶段普查工作任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3.宝丰县统计局。该单位现有工作人员72人,下设5个股室,6个二级机构,有领导职数1正3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期间,宝丰县统计局在省、市人普办的精心指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支持下,切实强化责任,着力创新举措,坚持求真务实,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4.鲁山县统计局。该单位现有工作人员45人,内设6个正股级行政股室,3个正股级事业单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鲁山县统计局多措并举,强化组织领导、要素保障、调研指导、普查宣传、业务培训、数据质量等各阶段任务落实,圆满完成了“七人普”工作,全面摸清了全县人口基本情况。在2020年12月14日-17日,顺利通过了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5.汝州市统计局。该单位现有在岗人员47人,内设6个行政科室,下属5个事业单位。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汝州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汝州市统计局迅速成立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深入贯彻落实省人普办会议精神,严格按照部署要求,围绕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积极创新探索,精心安排布置,有条不紊推进,圆满完成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任务。

6.平顶山市财政局行政群团科。市财政局下设正科级部门,现有工作人员5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贯彻全国和省市的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结合本市实际,积极配合平顶山市人普办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履行财政职能,全力以赴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资金保障工作。

二、拟推荐先进个人:

1.刘冬芹,女,1969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河南省平顶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该同志作为平顶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在组织开展平顶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期间以极大的事业心和责任心,躬身入局,开拓创新,实事求是,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全面协调,形成合力,确保了全市人口普查工作高质量圆满完成,为平顶山市统计局荣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国家级先进集体”做出了突出贡献。

2.李垭田,男,1990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二科副科长。李垭田同志参加工作以来,长期在统计等领域从事文字服务工作。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开展以来,该同志反复学习、深入研究上级相关政策,根据组织安排,深入参与到平顶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筹备策划、宣传动员、组织实施等各阶段工作中,为全市圆满完成普查任务做出了突出贡献。

3.崔进超,男,196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河南省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一级主任科员。该同志作为平顶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认真学习人口普查相关政策文件,积极落实配合市人普办工作,及时提供有关数据资料,建立本系统联系人工作网络,落实人口普查工作职责,广泛开展宣传,号召配合做好普查登记工作,尽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各项人口普查工作。

4.李飞,男,1978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河南省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规划财务科科长。作为平顶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成员单位办公室成员,李飞同志积极与平顶山市人普办紧密配合,加强沟通协作,切实投身到人口普查相关工作之中。参与了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财政局、市统计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平顶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的拟制工作。对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补助标准进行讨论,审核把关,切实加强普查经费的统筹使用,严格监管和绩效考核,确保“两员”报酬按标准落实到位。

5.仓敬伟,男,1980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河南省平顶山市卫东区人民政府优越路街道办事处经济办主任。作为优越路街道办事处人口普查办主任,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不忘自己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身份,在普查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加强学习培训和指导,提升普查队伍业务水平。自人普工作开始以来,经常是“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因为他时刻明确肩上的重任,责任重于一切,最终保证了办事处人普工作的稳步推进,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市、区人普办的肯定和好评。

6.任素娟,女,198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河南省平顶山市高新区皇台街道办事处神马尼龙社区居民委员会。作为基层社区的一名工作者,平时工作千头万绪,但是作为七人普的普查指导员,她更深知工作的难度和重要性。人口普查工作是一项时间紧、任务重的繁杂琐碎工作,需要大量的体力和智力投入其中,因此易造成精神疲惫和工作焦躁,她以身作则,调整好自己的心情和精神状态,积极做好各个普查员的思想工作,确保每位普查员在工作当中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工作激情,发扬艰苦奋斗的顽强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上级普查方案要求,为圆满完成人口普查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

7.卢素娟,女,1981年1月出生,本科学历,现任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发展改革规划局统计办科员。该同志作为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工作人员和普查指导员,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她深知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不敢有一丝懈怠。在普查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七人普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普查方案进行普查。在普查中,尽心尽力做好人口普查的政策宣传,入户调查,收集资料,数据录入,审核上报等工作,认真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在本次人口普查中作出了突出贡献,高质量完成了七人普各项工作任务。

8.李贝贝,198812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习,现任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普查中心负责人。该同志作为县人普办综合业务负责人,负责全县普查日常工作;同时作为普查指导员,深知肩上担子的份量,在认真学习人口普查相关法规政策的基础上,从思想上提高对人口普查工作的认识,使自己从始至终都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时常和普查员一起加班加点奋战在一线,在逐门逐户的现场摸排中,获取了十分宝贵的实践经验。在整个普查中该同志用行动充当起“普查指导员”、“普查员”、“指挥员”、“宣传员”等多重角色,为叶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9.秦航飞,1985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高中学历,现任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统计局社会股股长。作为郏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普查指导他深知人普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繁重性,考虑到城区入户登记困难等原因为了取得一线工作的经验,便于指导全县各阶段工作开展,他又主动以普查员身份参加到基层社区次全国人口普查中去。他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推进郏县人口普查工作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他在工作中不辞劳苦、乐于奉献、锲而不舍的精神,得到了领导同事、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及住户的一致称赞。

10.刘峰彪,男,1968年6月出生,本科学历,现任河南省平顶山市统计局计算站副站长。该同志作为平顶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业务组副组长,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意义认识到位,从始至终保持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普查筹备、综合试点、小区划分和绘制、底册录入、长短表登记、数据核查、重要指标把控、事后质量抽查等各个环节、各个过程,都能抓好质量控制,确保实事求是、客观准确,为按时、按质完成平顶山市人口普查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11.李国峰,男,1974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河南省平顶山市统计局计算站副主任科员。该同志作为平顶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数据处理组副组长,在平顶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实事求是、积极创新、团结同志、不畏困难,严格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要求开展工作,全面参与了普查工作筹备、“两员”选聘、业务培训、信息编发、试点工作、物资经费保障、普查小区划分、建筑物标绘、普查摸底、开展调查、质量控制、行职业编码、数据质量抽查等各个环节工作,工作中积极主动、善于学习,在很短的时间内掌握了各项工作技巧和普查工作流程,并能举一反三、推广经验,极大的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为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

12.朱二阳,男,1982年1月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河南省平顶山市石龙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该同志勤于学习,立场坚定,政治理论素养高,有开拓创新精神,敢想敢干,有胆有识,懂经济,善管理,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善于根据不断变化的情况作出正确的判断,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保障。作为石龙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兼人普办办主任,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站位大局,勇于担当,敢于决断,亲自深入基层调研指导人普各阶段工作,善于解决复杂疑难问题,为全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做出了贡献。

13.娄晓彦,女19798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该同志作为宝丰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严格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要求,带领普查办的同志们,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积极克服普查准备阶段和普查登记阶段的种种困难,坚持实事求是,依法普查,为高质量完成宝丰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14.闫培涛,男,1979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统计局综合核算股股长。该同志作为舞钢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协调组组长助理及综合业务组成员,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意义认识到位,从始至终保持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普查筹备、小区划分和绘制、底册录入、长短表登记、数据核查等各个环节,都能抓好质量控制,确保实事求是、客观准确,为圆满完成舞钢市人口普查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现予公示,请予监督。

公示期限:2022年6月17日至2022年6月23日

监督电话:0375-2639961,2639963

 

 



                                              平顶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