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统计视点
平顶山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公报正式发布
文章添加时间: 2020-06-23     文章点击数:

  根据省经济普查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全市开展了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工作。平顶山市经普办会同各相关专业科室明确分工,严格把关,通力合作,经过多次审核校对,圆满完成了普查公报撰写。经省经普办审核批复,确保了数据真实准确,并报市政府同意,于6月18日,通过平顶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市统计局内网、外网、发布了经济普查公报,让全社会共享普查成果。

  总体来看,平顶山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充分运用了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普查全过程公开透明,全面摸清了我市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家底,能够真实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达到了预期目标。
    2018年末,全市共有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法人单位51786个,与2013年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相比,增长112.8 %,占全省4.0个百分点;从业人员105.57万人,增长9.9%,占全省4.4个百分点;产业活动单位58991个,增长95.1%,占全省4.1个百分点;个体经营户206294个,占全省4.8个百分点。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平顶山市经济普查公报资料是我市经济普查的重要成果,摸清了全市第二、第三产业家底,反映出全市经济结构、市场活力、创新动力等方面的变化情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