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统计视点
2020年市统计局“四强化”推动投资项目入库工作
文章添加时间: 2021-02-24     文章点击数:

2020年,市统计局严格按照省统计局《关于做好投资项目入库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强化项目审核检查,积极做好项目入库培训和指导,有力推动了投资项目入库工作。

一是强化部门沟通,及时掌握新开工项目。市、县两级统计部门利用经济运行会、投资领域座谈会等时机,主动对接发改、工信部门,及时了解投资项目立项、备案、批复情况,确保新开工项目及时入库,匹配好新入库项目对应部门审批或备案信息,杜绝虚假项目。同时加强信息共享,将投资项目入库工作要点及上级精神传达给相关部门,确保项目入库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

二是强化业务指导,准确传达项目入库要求。市统计局要求县(市、区)统计投资专业人员积极指导乡镇街道及新开工项目单位申报新开工项目,每季度组织县(市、区)投资专业人员业务培训,同时借助电话、QQ、微信等多种手段对新开工项目单位统计人员进行指导,对新开工工程、集中开工项目等重大项目进行上门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在项目入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让企业统计人员详细了解项目入库时间、流程、所需资料等相关事项,便于企业统计人员按要求收集好相关资料,确保新开工项目及时入库。

三是强化资料审核,切实提高入库资料规范性。市、县两级统计部门每月对新开工项目入库资料进行严格把关、严格审核,坚决杜绝不符合要求的项目入库;严格按照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表制度要求,认真检查新开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施工合同、施工现场照片和项目立项审批、核准或备案文件等材料,确保每个入库项目资料齐全、内容详实;严把项目入库手续关,针对个别项目申报内容与部门批文不一致、纸质申请表与申报内容有出入、行业代码编写不够精确、现场照片开工迹象不明显等问题,及时纠正,确保每个项目入库资料齐全、内容详实、真实有效。

    四是强化实地核查确保源头数据质量对县(市、区)申报的新入库项目,尤其是5000万元以上项目,要求县级以上投资专业人员赴施工现场实地核查,深入项目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同时对投资项目进行跟踪督查,指导项目单位对照进入名录库条件做好项目入库相关工作,做到新开工项目应入尽入,确保入库的项目真达标、真开工。2020年,全市累计入库投资项目455个,同比增加43个,其中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入库190个,同比增加5个。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