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统计视点
黄东华局长到党校开展专题授课
文章添加时间: 2023-05-06     文章点击数:

5月5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东华应邀到平顶山市委党校为市委党校2023年度季学期的县处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00余名学员开展以《依法依规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 助推平顶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统计专题讲座,有效提升干部学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意识及能力。

111.jpg 

讲座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以“经济发展篇”和“统计法治篇”两方面的内容展开。讲座中,黄局长通过详实的数据、可视化图表、典型案例,全面解读了年来平顶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客观分析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困难,深入浅出揭示统计数据的深刻内涵和意义,引导大家正确看待统计监测评价工作,为更好地认识统计、了解统计、提升统计服务经济发展能力提供了方法论。会上,黄东华详细讲解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统计法》及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文件精神,为学员讲授统计工作不能触碰的红线,并结合具体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对统计违纪违法行为进行了分析和原因探究,全面讲解了学习统计法律法规、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尊重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

113.jpg 

学员纷纷表示,局长的讲座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案例翔实,进一步加深了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大家受益匪浅。此次专题讲座,既巩固推进“统计法进党校”长效机制的具体行动,也有利于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对统计法律的敬畏意识和遵守统计法律的自觉性,为营造良好的统计工作环境,全面落实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