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省调研组莅临平顶山指导研发统计工作
文章添加时间: 2019-02-27     文章点击数:

2月14日下午,由省统计局社会科技与文化产业统计处处长李贵峰、副调研员张永安、省科技厅发展计划处副处长吕同振、省财政厅科技文化处丁军锋一行4人莅临平顶山市,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研发统计调研座谈会。副市长刘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座谈会上,市统计局局长庞永波首先对2017平顶山市的研发投入现状和研发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后面临的困难,以及应对这些困难的方法举措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知识产权局等参会单位分别就企业研发工作组织情况、分领域研发机构建立情况、研发项目立项情况;政府资金支持情况、开展税收减免情况和专利申请情况进行了发言汇报。

省调研组在听取了各参会单位的汇报后,李贵峰处长对平顶山市的研发统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科技创新能力是衡量一个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准,其中研发经费投入强度是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社会研发统计由统计、科技、高校等部门联合共同完成,有关部门应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科技研发统计工作落到实处。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可以借鉴学习先进地市经验,由政府出面召开由主管科技的副县(市、区)长参加的研发统计推进会,建立由政府主导,统计、科技、财政、税务等相关部门紧密配合的工作模式,采取强力措施,督促指导企业设立研究开发会计科目和研究开发辅助账,确保有研究开发活动的企业纳入研发统计范围。

最后,副市长刘颖指出,“企业研发统计制度”对平顶山市研发统计影响较大,如不抓紧督促企业按财务制度规定设置研发费用会计科目,将致使全市研发费用和投入强度在全省的位次下滑。全市有关部门要按照省里的统一要求,抓紧时间,做好与企业的协调工作,特别是要抓好大中型企业的研发统计工作。同时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大研发经费的投入;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分工负责,密切配合,严格按照制度要求,高质量做好我市研发统计工作,确保研发经费应统尽统,实事求是反映我市科技研发综合实力。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