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平顶山市政府专题部署研发统计工作
文章添加时间: 2019-02-27     文章点击数:

2月19日下午,平顶山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市研发投入统计工作推进会,专题部署平顶山市研发统计工作,做好2018年研发统计年报。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业务负责人、部分大中型企业分管财务副总和科技财务统计人员共同参加会议,副市长刘颖出席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研发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全社会研发投入统计工作,对反映我市科技实力、展示科技成果、制定相关政策至关重要,对全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兴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是要认清形势,加强领导,高度重视研发统计。研发统计纳入新的财务报表体系后,企业要按照要求,严格依法依规,组织好本单位的研发统计工作,准确完整及时报送研发数据,保证各个环节的统计数据全面真实可靠。

三是抓紧抓好当前研发统计工作。一方面加大财政科技支出,重点引导推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另一方面2018年有研发活动的企业2月底以前都要建立完整的研发辅助帐,确保企业研究开发项目、研究开发活动及相关情况能够按时上报国家一套表平台,客观真实全面反映全市2018年研发经费支出情况。

    会上,市统计局局长庞永波首先对平顶山市2017年研发投入情况、2018年国家研发统计制度改革对平顶山市研发统计的影响进行通报,对进一步加强全市科技研发统计工作提出建议。市科技局、财政局分别针对企业开展研发活动所能享受到政府资金补贴和政策支持进行了详细解读。市税务局对加计扣除政策、如何建立研发辅助帐进行了讲解。各企业参会人员也纷纷发言,对如何促进全市研发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要高度重视研发统计工作,督促财务人员和科技人员要做好对接工作,确保研发活动情况应统尽统。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