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务信息
市统计局“四个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文章添加时间: 2020-05-28     文章点击数:

4月15日是第5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掀起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热潮,平顶山市统计局组织开展“四个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有效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一、开展一次安全教育专题学习活动。接到中共平顶山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平顶山市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平国安办电〔2020〕3号)文件后,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和《国家安全法》部分重要章节,安排部署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并成立了《平顶山市统计局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平顶山市统计局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同时要求局属各部门高度重视,把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作为夯实国家安全民意基础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抓手,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积极落实宣传教育活动各项工作。

二、开展一次国家安全知识答卷活动。4月10日,根据市委国安委办公室文件精神和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要求,与局机关党委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答卷活动,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总体国家安全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国家安全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三、开展一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4月15日,组织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庞永波带领班子成员到活动现场指导工作,并与干部职工一起参观学习。活动中,通过在单位显著位置设立宣传展板、悬挂条幅等形式,积极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国家安全形势研究、国家安全相关政策解读、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普及等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充分利用单位微信群、QQ群等平台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四、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以开展这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对机关用电设施及设备、车棚、消防栓、财务室、档案室、资料室、机房、食堂等领域进行一次重点排查,对局属各部门的电源、电灯、空调、电脑等下班时间是否关闭进行重点检查。严格实施计算机网络信息保密管理制度,按照“控制源头、加强检查、明确责任、落实制度”和“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组织人员对局属各部门的计算机使用情况进行监控检查,防止涉密信息上网,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局上下的安全与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