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务信息
市统计局党组专题听取七人普工作汇报
文章添加时间: 2020-06-05     文章点击数:

6月4日上午,平顶山市统计局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人普办关于全市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对普查综合试点、设备购置及数据处理环境搭建等事项进行研究。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国务院、河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有关通知和会议精神,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刘冬芹对平顶山市七人普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全市人普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需要重点推进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综合业务组、数据处理组分别就普查综合试点、普查设备配备、数据处理环境搭建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在对普查设备配备、数据处理环境搭建、普查综合试点工作进行集体研究后,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庞永波对普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十年一次,十年来人口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七人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通过普查全面摸清人口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动趋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二是加强学习。学透有关法规政策、普查业务知识和设备操作技能,对各级普查工作人员做好培训。三是大力宣传。人口普查指标多,调查工作难度较大,要切实做好宣传,提高调查对象的知晓率和配合程度,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四是全力以赴。人口普查是全局工作,局党组要大力支持,办公室要搞好服务,各科室要做好配合,从人、财、物等方面给予保障。五是多管齐下。离普查登记还有不足五个月的时间,各项工作都要同时推进,人普办要抓紧做好全市领导小组会议有关材料的准备,综合试点工作的落实,普查设备物资的购置和管理等工作,确保普查各项任务顺利开展。

QQ.png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