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务信息
省局冯文元副局长莅平调研指导七人普工作
文章添加时间: 2020-08-20     文章点击数:

8月13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冯文元一行三人莅临平顶山,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摆向阳陪同调研,市政府副市长张弓、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新旭、市统计局局长庞永波及有关成员单位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冯文元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任务,通报了全省人口普查工作整体进展安排情况,听取了平顶山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市发改委、公安局、财政局、卫健委、宣传部等有关成员单位的人普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并交流当前人普工作面临的困难及解决办法。

冯文元对平顶山市人口普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当前正在开展的七人普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普查经费和物资保障工作,确保各项普查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要高度重视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的选调和培训工作,确保普查的工作质量。三是要持续大力抓好普查宣传工作,争取实现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使普查对象了解普查、支持配合普查。四是要做好普查综合试点工作的总结,通过试点发现的好做法,要坚持和推广;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研究解决办法,避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走弯路。五是要加强普查的政府行为,各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相互支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普查任务圆满完成。

张弓就贯彻落实好冯文元讲话精神,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加大工作落实,找准人普工作目标差距,迎头赶上。二是希望各行业、各部门都要有争先创优的意识,努力要在全省走前列。各部门要立足本职工作,站位全市发展大局,认真梳理各项工作的举措,尽快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把调研组的要求落到实处,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到宝丰县、郏县,实地指导七人普试点及绘图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工作人员,勉励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认真履职尽责,恪守工作纪律,不辜负各级党委政府重托,为人口普查交出满意答卷。

007.jpg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