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务信息
市统计局提出四项要求贯彻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文章添加时间: 2020-08-03     文章点击数:

7月31日,平顶山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局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实现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临门一跃、圆梦出彩提供坚强有力的统计支撑。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庞永波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凝心聚力。结合本职工作,深刻领会市委对当前我市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六稳”“六保”内在要求,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谋划今年下半年工作相结合,积极做好主要经济目标的谋划、安排和布局,以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和科学严谨的统计分析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

二是明确任务,加大力度。紧盯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和后期经济形势的统计监测和分析研判,准确反映疫情对全市经济运行的影响,密切关注外部环境的发展变化,把握疫情演变趋势及其影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服务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发挥好职能作用。

三是克服困难,勇于担当。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统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吃透钻懂国民经济核算体系,不断加强相关指标完成情况的跟踪指导,对一些短板指标,找差距,补短板,积极提供合理化建议,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性,在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已进入加快复苏轨道,展现向好发展预期的良好基础上,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决心、勇于攻坚克难,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四是分工负责,团结协作。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三大攻坚战、资源型城市转型、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对经济社会影响等方面,讲团结,尽责任,有担当,积极做好统计监测和分析研判,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把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为奋力实现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临门一跃、圆梦出彩贡献统计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