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统计要事
平顶山市局率先在全省建立重点服务业三级统计台帐制度
文章添加时间: 2017-09-17     文章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服务业统计基础建设,提高服务业联网直报数据质量,近日,平顶山市统计局在广泛调研和反复修改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建立起一整套市、县和调查单位三级重点服务业统计台帐制度。88日,平顶山市统计局下发《关于建立制度服务业统计台帐制度的通知》(平统[2013]45号),在全市范围内部署该台帐制度工作。

该制度由三套台帐组成:市、县两级台帐内容包括:服务业单位字典库、重点服务业企业调查分行业汇总表、重点服务业企业调查分类别汇总表、财务报表审核说明表、物业管理经营情况汇总表和台帐交接记录。调查单位台帐内容包括:单位基本情况、财务状况统计台帐、物业管理经营情况和台帐交接记录。此外,该制度还对台帐的填报、管理和移交做了具体要求。

该台帐的设置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月记账与季报相结合。根据企业经营收入、支出、资产、效益指标设计出相应的月记账月记帐完全满足重点服务业年(定)报网上数据填报;二是台帐与企业实际相结合。为使服务业台帐与企业实际经营相匹配,在设计台帐的过程中,专业同志反复论证,多次与企业沟通,力争把台帐设计的简单易填,科学合理,从而提高日常上报数据的质量三是台帐与统计执法相结合。市统计局已将统计台帐工作作为统计执法检查的重要内容,年亦将在适当时候组织检查。

目前,重点服务业统计台帐已经完成了设计、印刷、培训等环节,将于2013年三季度正式执行。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