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统计要事
平顶山局推行三零服务标准成效显著
文章添加时间: 2017-09-17     文章点击数:

  进入2014年以来,平顶山市统计局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努力改进服务方式,创新服务机制,推行“三零”服务标准,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信息公开“零懈怠”,通过主要媒体公布重要统计数据,做好平顶山统计信息内网和外网平台建设,第一时间维护和发布相关数据和经济信息,努力打造统计服务品牌,满足了社会各界对统计信息的需求。
  三是统计咨询“零障碍”。 设立统计咨询服务热线电话,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了统计外网数据查询平台,优化数据搜索和查询等功能。借助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大型普查宣传活动,深入开展《统计法》宣传、统计知识问答、统计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
  三是服务决策“零距离”。及时启动宏观和微观并重的“双轮驱动”服务机制。即在开展正常宏观服务的同时,对重点工业企业、重点投资项目列出统计详单,建议市委、市政府进行逐户督促、监控,以便更好地落实生产、投资任务。使统计服务更加贴近经济建设。
  “三零” 服务标准的推行,有效地改善了服务质量,得到了党政部门及社会公众更多的支持、配合和信任,为统计事业赢得了更为宽松的发展环境。特别是“双轮驱动” 的服务机制,受到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常务副市长王丽认为“市统计局求真务实的精神值得肯定和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