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统计要事
平顶山局强化企业服务受市政府表彰
文章添加时间: 2017-09-17     文章点击数:

近日,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下发《关于表彰2014年度平顶山市企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平政文[2015]31号),平顶山市统计局被评为全市企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卫华、工业科科长刘付领两位同志获得全市企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14年,平顶山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力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各项工作,不断深化企业大服务专项行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一大批困难和问题,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从建立健全长效服务机制入手,为企业服务提供制度保障。一是建立经济形势分析例会制度,广泛收集各方观点,强化对前瞻性问题的跟踪分析。二是主动适应特殊经济环境下服务企业发展的需要,建立宏观微观“双轮驱动” 服务机制。

二、从强化统计监督职能入手,加强对重点企业的监测预警服务。一是建立和完善了工业、投资、房地产、贸易、服务业、能源等专业重点企业监测体系。二是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重点企业开展经济形势座谈会,及时了解企业动态,及早发现问题。三是积极组织相关人员深入企业开展了一系列调研活动,研究产销对接、银企对接、用工对接信息等,为指导生产运行提供及时决策参考。四是根据日常统计监测、企业座谈、基层调研等掌握和获得的有关经济信息进行快速分析和判断。

三、从畅通企业服务渠道入手,加强企业信息交流共享。开通了企业服务绿色通道,畅通企业服务渠道,改进服务方式,创新服务机制,推行“三零”服务标准(信息公开零懈怠、业务指导零距离、统计咨询零障碍)。

四、从加强指导做好服务入手,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一是充分利用统计各种会议、统计执法检查、常规化调研活动和第三次经济普查深入基层调研的机会,指导企业统计工作。二是积极帮助限上企业做好入库申报工作,建立了全市拟入库单位“培育库”,对拟入库单位进行实时跟踪监测指导,促使企业尽快完善条件,争取尽早申报入库。三是通过“四大工程”建设,强力推进网上直报,实现统计数据采集、传输、汇总、加工环节的科学、规范及快捷,极大地减轻企业的工作负担,提高基础数据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