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统计要事
市统计局“五个强化”精准推进脱贫攻坚
文章添加时间: 2017-09-13     文章点击数:

518,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卫华带队,市统计局纪检组长张红伟、总统计师刘冬芹,局各支部代表等一行,再次来到鲁山县董周乡群虎岭村,深入扶贫联系点调研指导,并与精准扶贫帮扶对象一一对接。

 

陈卫华一行在认真听取了乡、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对该村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该村落实省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及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查阅了档卡整改规范情况,亲切询问了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后,陈卫华对该局驻村第一书记的辛勤付出和全村扶贫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安排。一要强化精准识别。要严格按程序按要求精准识别贫困户,确保扶贫对象数据准、底子清,情况明。二要强化精准建卡。进一步细化完善建档立卡资料,定期核查建档立卡信息,对新增贫困人口要及时纳入,不符合条件的要及时剔除,实行脱贫信息动态管理。三要强化精准施策。要准确掌握贫困户致贫原因和帮扶需求,指导开展产业发展规划,找出问题症结并精准谋划产业扶贫措施,做到一户一表一策。四要强化精准对接。对年度6户脱贫户实现班子成员“一对一”帮扶,对18户政策兜底户实行支部党员“多对一”帮扶,刚性执行结对帮扶入户制度,保证每月不少于2天进村入户进行调研帮扶。要按照“十个知道”熟悉了解扶贫对象基本情况,把每户、每人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如数家珍,切实把惠民帮扶工作做细做实。五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切实转变作风,认清工作责任,严守政策界线,按照“六个一”要求落实扶贫攻坚各项任务,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陈卫华同时提出要把扶贫村安全饮水工程和村级卫生室规范化建设等列为2017年度该局重点帮扶项目,并表示尽快推动实施。

 

随后,在村干部的陪同下,陈卫华先后到结对帮扶对象李花、韩文生、宋强等精准扶贫联系户家中进行走访和对接,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尤其是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张红伟、刘冬芹及局各支部代表也分组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进行走访和对接,并认真查找贫困户存在的问题,研究帮扶措施。

 

全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召开后,市统计局全面落实省市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强化整改措施,全力以赴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进入5月份以来,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支部党员干部已先后3次深入扶贫村进行调研指导和帮扶对接,目前已初见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