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统计要事
市统计局连续四届蝉联省级文明单位殊荣
文章添加时间: 2017-09-13     文章点击数:

6月1日,接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6年度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决定(豫文〔2017〕85号),平顶山市统计局再次荣获“河南省文明单位”称号。这是该局自2000年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以来,已连续四届保持该项荣誉称号。

多年来,平顶山市统计局以创建“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优化管理”为目标,把精神文明创建作为硬指标、硬任务,做到与统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着力推动创建文明单位活动不断巩固提高、延伸辐射,为建设“美丽鹰城”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坚实道德支撑。

一、班子坚强有力,创建工作扎实。在组织领导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该局党组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领导班子能够做到团结协作,民主决策,廉洁勤政,以身作则,发挥统筹协调模范带头作用。全局创建活动计划周全,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落实。单位内部层层实行创建工作责任制,干部职工参与创建活动的热情高涨,成效显著。

二、思想教育深入,道德风尚良好。长期以来,该局党组一贯重视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在思想道德建设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积极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努力加强和谐文化建设。经过多年来卓有成效的思想道德建设,该局干部群众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良好的道德修养,能有效地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尤其是近年来,该局结合部门行业特点,突出抓好诚信建设,并取得显著成效。

三、学习风气浓厚,党建文体先进。多年来,该局党组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坚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倡树终生学习之风、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形成全员学习的良好风尚。坚持为干部职工推荐优秀书目,先后开展干部职工“读书月”、“读书季”活动,评选出了一批“书香家庭”、“书香科室”、“书香个人”,为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和思想理论水平创造良好环境。通过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位技能练兵以及摄影、书法、爬山、拔河等比赛,引导和鼓励干部职工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展现统计人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统计队伍的综合素质。

四、加强民主管理,严格遵纪守法。建立健全民主管理制度,落实公开办事制度,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车辆管理、公务活动接待管理等各项制度,提倡艰苦奋斗、勤俭办统计的优良作风,反对和制止一切浪费现象。在社会平安建设工作中,能够落实各项治安措施,治安防范网络健全,民主法制教育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治安状况、公共秩序、工作纪律良好,领导干部无违法违纪案件,干部职工无严重违法违纪案件和刑事案件,单位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无黄、赌、毒、封建迷信等社会丑恶现象发生,无邪教活动,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

五、内外环境优美,环保卫生达标。自2010年搬进新办公楼以来,该局在工作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想方设法加强办公区域环境改善方面的硬件投入,绿化美化办公环境,使办公场所得到了显著改善,保持了“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称号。同时,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单位。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念,环保制度健全,认真治理办公区域和职工集中居住地的环境污染,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办公楼和家属区环卫设施完善,内务管理规范有序,内外环境整洁整齐。严格执行卫生管理制度,搞好经常性的绿化、美化工作,基本清除了脏、乱、差现象。

六、业务工作领先,社会效益显著。近年来,该局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严谨勤奋、争创一流”的工作宗旨,强化统计基础工作,提高统计信息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统计信息、咨询、监督的整体功能进一步充分发挥。截止目前,该局已连续20多年荣获全省统计业务综合评比先进单位称号,目标管理工作连年受到市政府的表彰。近五年来,该局共获得各类集体荣誉150余项,其中,获得国家级荣誉7项,省级荣誉100余项。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