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统计视点
我市今年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文章添加时间: 2017-09-14     文章点击数:

今年前两个月,我市工业经济运行平稳,开局良好,为顺利推进年度经济目标实现奠定了较好基础。据市统计局提供的资料显示,1-2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提速明显,实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7%,明显高于“十二五”末(2015年)5.5%的增长水平,比全省增速(7.5%)高出0.2个百分点,比全国增速(5.4%)高出2.3个百分点,增速在全省排名第10位,比去年同期提升6个位次。

非公有制企业拉动明显。1-2月份,全市非公有制企业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6%,高于同期增速3.6个百分点,占全市工业增加值的比重60.6%,同比提高2.9个百分点,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79.4%,拉动工业增速6.1个百分点。

小型企业表现抢眼。1-2月份,全市小型企业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7%,高于同期增速2.5个百分点,占全市工业增加值的比重36.1%,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43.6%,拉动工业增速3.4个百分点。

产业集聚区是稳增长的主要支撑和推动力量。1-2月份,全市产业集聚区实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高于全市工业增速3.3个百分点,占全市工业增加值的47.9%,同比提高2.8个百分点,拉动工业增速5个百分点。

装备制造业贡献突出。1-2月份,全市装备制造业实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4%,高于全市工业增速3.7个百分点,占全市工业增加值的16.8%,拉动工业增速1.7个百分点。骨干企业平高集团发挥其在行业内技术领先优势,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企业市场占有率,订单增多,特别是与国家电网公司签订百万伏特高压开关设备合同,扩大海外市场,呈现出产销两旺势头。

高技术产业快速增长。1-2月份,全市高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15.9%,高于全市平均增速8.2个百分点,占全市工业增加值的3.8%,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拉动工业增速0.5个百分点。

纺织、化工等行业大幅下滑。受行业整体景气度下行影响,1-2月份,全市纺织业实现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1.7%,占全市工业增加值的2.4%,下拉工业增速0.3个百分点;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实现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6.1%,占全市工业增加值的2.9%,下拉工业增速0.2个百分点。其中主要产品产量纱同比增长3.2%,布同比下降8.4%,帘子布同比下降6.0%,树脂同比下降10.2%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