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务信息
平顶山市召开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推进会
文章添加时间: 2020-10-21     文章点击数:

10月20日,平顶山市召开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人普办主任、综合业务组组长、业务骨干和市人普办业务及数据处理人员近40人参加会议。市人普办主任、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刘冬芹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对各县(市、区)摸底进度进行了通报,指出目前摸底数据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还存在整体推进较慢的县(市、区)、乡镇(街道)、普查区;二是整体出生、死亡人口数据偏低,甚至存在不少出生、死亡空白的普查区;三是户籍人口有漏登现象;四是个别普查员入户宣传不到位,导致自主填报率偏低等。针对存在的问题、困难和需要采取的措施,各县(市、区)进行了分析和交流。

刘冬芹对下一步摸底工作进行了强调:一要压实责任,严把时间节点,扎实推进。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抓落实,抓住关键节点、关键性工作,加强调度、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按照普查规定时间节点合理安排进度,确保按要求完成摸底工作;二要提高认识,加强指导,确保摸底质量。县、乡人普办要主动沉下去,深入普查小区,对“两员”开展点对点指导,要密切关注重点区域、重点人群、主要指标的变化情况,要及时查找问题、补齐短板,要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三要强化督导,依法登记,防范系统风险。要组织力量对乡镇(街道)人口普查开展督导工作,严格执行普查方案,依法依规开展普查工作,遵守保密义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防止发生系统性风险;四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各级要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质量控制制度、人员管理制度、风险防范制度等。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把会议精神和摸底情况及近期工作及时向局长和领导小组汇报,持续做好宣传工作,尤其是宣传月和普查登记期间的宣传,进一步提高知晓率,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

 

10.20.png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